官玉琴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更新日期: 2015-12-01 访问次数: 2549

    

官玉琴,女,教授,现任福建工程学院法学院副院长,福建省法律援助中心福建工程学院法律援助站负责人。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婚姻继承法学》负责人;兼任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理事,福建省女科技协会理事,福建省法学会社会法和婚姻家庭法研究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福州仲裁委员会仲裁员,福建八闽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

1989年开始从事法学专业课程教学与科研工作,1990.9——1991.9在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挂职助审员,1992年通过全国律师资格考试,1993年开始从事律师执业工作。撰写专著《亲属身份权理论与实务》(厦门大学出版社),编著《律师法学》(福建教育出版社)、主持合著《知识产权管理》(厦门大学出版社)副主编《婚姻家庭法与继承法备考与拓展》、参编《婚姻家庭法与继承法》、《律师与公证制度》(厦门大学出版社)。主持20多项省部级、市厅级、校级科研课题和教改课题,先后在国家级、省级权威期刊、核心期刊及大学学报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近50篇,有的论文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资料全文转载,有多篇论文在省级以上学会获奖。2014年撰写论文《人口老龄化背景下我国老年人监护制度的完善》福建省社科界优秀论文二等奖;2015年撰写论文《两岸诉讼离婚制度比较及大陆女性身份权益的保障》,获鲁、粤、浙、闽四省法学会法学研究会优秀论文一等奖;2016年撰写文章《福建省地方高校制定<大学章程>实证研究》获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第七届高等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

2012年在福建省司法厅、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法传办联合组织的 “法制进学校”活动,获省级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在学校成立10周年暨办学116周年庆系列活动中,获“我最喜爱老师”荣誉称号;2013年主持的《<法律诊所教育实践课程教学改革与创新》,2016年主持的《国家知识产权战略背景下工科院校知识产权实践中心建设与服务》,2018年主持《创新知识产权专业人才培养模式 文理渗透 产教融合 服务社会》分别获得校教学成果二等奖荣誉称号。


打印此页】 【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