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时刻】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工作
发布者: 宣传部 更新日期: 2022-03-22 访问次数: 814

3月17日下午,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宜勤带领纪委(监察专员办)相关人员深入学校新技术研究院大楼和部分二级学院,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王宜勤书记一行实地查看新技术研究院、智慧海洋与工程研究院、入驻企业、交通运输学院,详细了解学习贯彻学校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师生及企业员工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落实、日常消杀和卫生保持等情况。

王宜勤书记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校园疫情防控一刻松懈不得、丝毫大意不得。王宜勤书记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和学校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细致周密地研究部署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将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一人不漏地传达到每名师生员工。二要加强警示教育,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教育引导师生严格执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切实做到健康状况摸排实时、准确。三要加强对校外实习毕业生的管理,强化个人防控责任,不断提高防疫本领。四要加强对新技术研究院入驻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监管,加大楼内消杀保洁力度,落细落实防控责任,确保入驻企业的每一名员工都严格按照学校的防疫要求落实核酸检测、每日一报、出入扫码测温等措施。五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抓好问题整改。

针对近期省内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校纪委(监察专员办)闻令而动,迅速成立四个督查小组,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对全校范围内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要求立行立改,并建立督查落实台账,确保“见人见事见效”,以精准监督为校园疫情防控保驾护航。(校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