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伟
发布者: 庄恩泽 更新日期: 2021-09-24 访问次数: 211


张伟,男,汉族,工学博士(后)、福建省闽江学者特聘教授、福建省高层次引进人才、博士生导师。张伟博士长期从事复合材料修复、加固钢筋混凝土结构的短期和长期性能、装配式结构体系梁柱节点开发、结构抗震及倒塌控制研究、新型钢与混凝土组合结构等方面的研究工作。硕、博士毕业于日本著名研究型综合国立大学、世界一流学府筑波大学。毕业后,先后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欧洲卢森堡大学以及捷克国家科学院进行科研工作,拥有10余年海外留学和国际科研工作经验,精通日语、英语和法语。主要研究成果包括: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结构工程领域发表SCI期刊论文30余篇,会议论文、特邀报告、EI检索论文以及其他著作等20余篇。以第一完成人授权国际发明专利2项和实用新型专利2项,实质审查阶段发明专利6项。部分科研成果已实现产业化,得到推广应用,引起了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作为项目负责人(Principal Investigator,PI)和子项目负责人(Co-Principal Investigator,Co-PI)承担欧盟科研项目共5项 (其中项目负责人3项,子项目负责人2项)。目前担任25SCIEI期刊的审稿专家并受邀担任捷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GACR) 海外通讯评审专家和会评专家,捷克科学院兼职博士生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