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快报》2007.2.10:我省今年将建499个重点项目,在建重点项目总投资3985亿元
发布者: 宣传部 更新日期: 2007-11-12 访问次数: 822

 

我省今年将建499个重点项目,在建重点项目总投资3985亿元

  
 
        今年我省计划将安排499个重点项目,总投资398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38亿元,其中包括在今年基本建成的福建大剧院,争取在上半年启动的厦深、向莆铁路。这是记者昨日从全省重点建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在会上,记者了解到,去年我省实际安排重点项目404个,其中在建重点项目219个、预备重点项目185个。 
  全年共完成重点项目投资685亿元,比上年增加205亿元,增长43%;建成投产或部分投产项目95个,比上年增加15个。 
  其中交通方面完成投资253亿元,温福铁路、福厦铁路全面开工,当年完成投资84亿元。 
  据了解,今年分别在高等教育、文化教育、公共卫生、旅游产业等社会事业方面安排了在建重点项目39个,总投资23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9亿元;预备重点项目24个,总投资172亿元。 
  其中在高等教育方面,要使福建工程学院、江夏学院、华南女子学院等高校建设部分完成。文化教育方面今年要力争基本建成福建大剧院,同时推进第十四届省运会比赛场馆和国家篮球训练基地一期工程等一批体育重点项目的动工建设。 
  而在旅游产业方面,今年将推进厦门园博园、莆田妈祖文化城、永定土楼景区综合旅游开发、连城冠温泉旅游、将乐龙栖山生态旅游等项目建成或部分建成。